Tuesday, November 28, 2006

四個婚禮一個葬禮

剛剛知道一位相熟的弟兄去世的消息,雖然知道是遲早的事,也感到很傷痛及失落.死者亳無知覺,不用再受頑疾折磨這件事本身並不真正令人痛心,真正令我心痛的是他的妻子要如何面對這事實.她是我的大學舊同學.一年前,我才參加過他們的婚禮,他們倆是多麼年輕,本應還有很多美好日子要過...真是人行路不能定自己的腳步.
最近一連參加了幾個婚禮,在快要被紅色炸彈浸死時,突然知道將會來一個葬禮,令人心情變得複雜,彷彿當頭棒喝,提醒我現實的殘酷,死亡的頑強.也使我對以下傳道書的經文有更深刻的感受:
"美名勝過美好的膏油,死亡的日子勝過出生的日子. 到舉哀的家勝過到設宴的家, 因為這是所有人的結局, 活人應該把這件事記在心上. 愁煩勝過嬉笑, 因為面帶愁容, 對內心有益. 有智慧的人, 心在舉哀的家; 愚昧的人, 心在歡樂的家."--傳7: 1-4

3 Comments:

At 6:24 AM, Blogger vedor said...

所以我地要跟隨傳道書12:1所講:
你趁年少的日子,就要把你偉大的創造主謹記在心.

 
At 12:46 AM, Blogger Princess said...

係呀!年少的日子一去不復返,事奉耶和華一定不會叫我們後悔.

 
At 9:5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, 每個人的生死原來只是盡在一線. 因此, 珍視我們的家人, 弟兄姐妹, 朋友, 以及身邊的所有人. 所以, 現在我也很想念你啊!

這段時間多些鼓勵"Cat", 耶和華會很欣賞你的善工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